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讲座预告】问卷调查中嵌入实验研究的新尝试

【讲座预告】问卷调查中嵌入实验研究的新尝试

【标题】问卷调查中嵌入实验研究的新尝试

 

【时间】2019年524日(周五)1000-1130

【主讲人】唐文方 美国爱荷华(艾奥瓦)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及斯坦利华夏讲座教授

【出席嘉宾】胡悦博士  清华大学政治系

【主办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会议室

【讲座内容】

传统的问卷调查方法近年来正在经历不断完善和创新的过程,其中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将实验方法嵌入到问卷调查中,从而以各自的优势克服两者的局限。本讲座将以列表实验(list experiment)为例,讲述如何改善实验在问卷调查中的具体应用以及如何利用实验所得到的数据对抽样调查的样本进行后期加权处理,进而介绍在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中的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方法。

【讲座人介绍】

唐文方男,教授,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分别获法学学士学位和政治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匹兹堡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现任美国爱荷华(艾奥瓦)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及斯坦利华夏讲座教授。研究重点是民意和中国社会政治变迁,发表过数十篇学术论文和多部专著,他的代表作Populist Authoritarianism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6获得美国CHOICE年度最佳学术专著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