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讲座预告】贫困农村儿童早期发展状况及干预效果研究

【讲座预告】贫困农村儿童早期发展状况及干预效果研究

 

【标题】贫困农村儿童早期发展状况及干预效果研究

【时间】2019320日(周1400-1530

【主讲人】罗仁福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主办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

【讲座语言】中文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会议室

【讲座内容】

如何打破贫困代际传递、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是发展中国家从贫困到富裕的发展过程中必须面临的挑战和经历的共性问题。基于报告人多年的研究积累,本研究从儿童早期发展服务提供入手,结合本人及合作团队在农村社区实施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随机干预实验行动研究,探索提高未来我国农村劳动力人力资本质量的可行、有效且易推广的活动方案。本次讲座将和大家分享我国贫困农村儿童早期发展状况及制约因素,可能的解决方案及其效果,及相应服务提供方案的成本效益。

【讲座人介绍】

罗仁福,男,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村公共物品提供、农村人力资本培育、以及农村减贫和发展,目前主要关注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方面的行动干预及相关研究。在Journal of the European Economic Association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30多篇。曾获邹至庄最佳经济学论文奖(2006),并于2014-2018年连续5年被选为爱思唯尔社会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