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新闻  >   2016年6.18问卷一期

2016年6.18问卷一期

北京大学调查问卷设计与应用研修班(第1期)”研修课成功举办

2016618-19日,在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举办的《调查问卷设计与应用研修班》(第1期)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顺利开班。此次培训课程意在帮助调查专业人员充分掌握问卷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培养其正确、专业做好问卷设计的能力。本课程是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面向社会的年度例行培训课程的第二个模块,内容分为四讲:调查问卷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复合测量的量表与指数、调查实验设计与问卷开发、网络调查问卷设计的理论与实践。

来自全国各地社会调查工作领域的从业人员及高校在校生共计3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虽然在炎热的夏季,也丝毫没有影响学员们学习的热情。在授课过程中,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每节课程结束之后,都有学员带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教师交流,任课教师也凭借在国内外调查项目中多年积累的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对学员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分析和解答。

培训结束后,在对教师教学内容及教学效果的评价上,四位教师均获得了4.5以上的高分(满分5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生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教师教学水平的专业性,还能指导他们将所学知识在工作中落地实践。学员一致反应良好,并表示非常期待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后续其它几个模块的研修课程。


图:全班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