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新闻  >   2016年7月暑期课程

2016年7月暑期课程

2016年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201674-22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成功举办了第3届暑期课程。今年,依托调查中心社会科学数据调查的平台资源及师资优势,新增设一门《社会科学实验研究方法》课程,共开设三门暑期课程:《社会调查实务》、《社会调查数据分析方法》和《社会科学实验研究方法》。来自全国22个省(市)高校的教师、研究人员、本、硕、博在校生及其他在职人员等134位学员参加了本期暑期课程学习。

本次课程的授课教师均来自于调查中心,这些教师有完备的知识体系、丰富的研究成果、调查执行实践经验,能够理论结合实践,讲课深入浅出,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课程内容涉及社会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对社会调查具体流程、社会调查数据的定量分析及应用、实验研究方法多方面的内容做了系统的讲解。课程期间,为了让学员对社会调查实践有更直观的认识,顾佳峰老师还安排学员参观了调查中心的执行部、技术部、数据部、项目办等各个办公部门,并对调查中心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课程结束后,从学员对教师教学评估问卷调查的反馈分数上看,每位任课教师均得到4.6分以上的高分(满分5分),教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儒雅的授课风采、扎实的理论研究都深受学员的赞赏和好评。

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提供的这个学习平台,能够有机会在盛夏时节走进北京大学这个神圣的殿堂,参加暑期课程的学习。此次北京大学求学之行,一方面让广大学员了解到了调查研究最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收获了运用社会调查和数据统计知识做分析的能力,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收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情和师生情,并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关注调查中心的课程。


图:合照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