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新闻  >   2018年11月北京大学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北京大学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切实服务社科领域人士量化研究的科学推进、推动国内外社会科学定量研究的扎实学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于11月2-4日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举办了一场为期三天的学术研讨会。

1: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邀请到了量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全国各高校教师及学生就相关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在三天的会议议题中,专家们围绕科学的实施量化研究、从多维度视角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知识的分享。孙妍老师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调查问卷的设计的相关经验;吕萍老师以实例向大家介绍了抽样设计的具体方法;丁华老师就调查方案设计与质量管理议题做了主题演讲。接下来三位专家,分别以独特的理论视角,同时辅以实例及上机操作演示,向参会人员分享了量化研究常用的分析方法:孔涛老师向大家展示了量化研究中的线性回归分析方法;吴琼老师介绍了如何用结构方程模型进行量化研究;顾佳峰老师展示了目前在国际上较为先进的空间计量模型。通过对量化研究基本理论及方法方面六个主题内容的演讲,让参会人员对量化研究理论、方法及实操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2:与会现场

会议期间,会务组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与会人员在北京大学校园里共同留下了美好的印记。4日下午,顾佳峰老师为每位参会人员颁发了参会证书,量化研究会议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1.png

3:现场颁发参会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