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信息  >   2018年北京大学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讨会 会议通知

2018年北京大学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讨会 会议通知



2018年北京大学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讨会”

会议通知


主办方简介: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 Survey, ISSS)成立于20069月,是北京大学社会科学的数据调查平台,也是北京大学开展中国社会问题实证研究的跨学科平台。中心目前承担两个大型社会调查项目——中国家庭追踪调查和中国健康养老追踪调查。作为北京大学直属的、以交叉学科为特点的实体学术科研机构,其宗旨是以大样本、高质量微观调查数据为基础,集成多种类型数据,建设数据收集、服务及研究平台;关注国家重大社会经济管理政策研究需要,推动中国社会科学与管理科学追赶国际学术前沿。


活动目的:

切实服务社科领域人士量化研究的科学推进,推动国内社会科学定量研究的扎实学风。


活动对象:

欢迎从事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高校教师、学生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报名参加。


参会专家:

孙 妍 北京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农林经济管理学博士,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助理研究员,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调查主管。主要负责CFPS项目问卷设计、问卷计算机化设计、访问管理执行协调与管理。

吕  萍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博士,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研究员,研究方法是抽样技术和数据分析。

丁 华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研究员,执行部、质控部主任。毕业于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研究方向为社会调查方法。

孔 涛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研究员,现任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智库部主任。

吴 琼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教育与心理测量学博士,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研究员,CFPS项目办公室主管。主要负责CFPS数据管理、数据服务、与问卷设计及执行相关的支持工作。

顾佳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士、硕士和博士,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博士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副研究员,现任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科研发展部主任。

会议日程:会议共3天,分6个主题演讲,每个主题演讲及讨论时间为3小时)

日期

内容

报告人/主持人

112

800-1630

会议签到

会务组

致欢迎辞

李强教授

参会人员合影

会务组

调查问卷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孙妍

抽样设计方法及其实例

吕萍

113

900-1630

调查方案设计与质量管理

丁华

线性回归分析与量化研究

孔涛

114

900-1700

结构方程模型与量化研究

吴琼

空间计量模型与量化研究

顾佳峰

闭幕式

严洁


会议事项:

1.费用标准:3000

(主办方免费提供工作午餐,住宿和交通费由参会人员自理,主办方可提供“会议费”发票)

2.参会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

3.会议规模60人,欢迎从事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高校教师、学生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遵循报名顺序优先的原则进行报名,额满为止。

4.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颁发《北京大学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讨会》参会证书。

5.报名方式:填报名表并发送报名回执至isssedu@pku.edu.cn

6.缴费方式:费用由参会人员在会前使用汇款、线上支付、刷公务卡等方式直接向北京大学支付。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4

邮 箱:isssedu@pku.edu.cn

联 系 人:张老师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20189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