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校领导来中心调研

北京大学校领导来中心调研

2月16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党委副书记杨河、副校长张国有、校长助理李晓明等学校领导先后到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和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简称“北大林肯研究中心”)走访调研。人事部常务副部长刘波、社科部常务副部长萧群、教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袆等陪同走访。

 
校领导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工作人员座谈

学校领导首先来到位于燕东园32号小楼的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中心主任邱泽奇教授向校领导汇报了中心建设与发展情况以及2009-2010年的工作计划与安排,重点介绍了《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2008年执行情况、《中国报告》写作出版情况和2009年跟踪测试工作及2010年全国调查的设计和安排方案。

校领导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所做的工作,指出《中国家庭动态调查》对推动社会科学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促进学科发展、有利于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项目,应该大力支持;并要求《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及依据调查数据撰写的《中国报告》定位准确,坚持不懈,实事求是,使数据和报告逐步获得权威性;同时,还希望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加强与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联络,争取更多方面的合作与支持。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位于廖凯原楼的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与中心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中心主任满燕云教授回顾了中心成立一年以来的各项活动及研究成果,并全面细致地汇报了中心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满燕云教授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及执行者提供一个教育培训、政策研究和讨论交流的平台,在相关领域的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听取汇报后,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党委副书记杨河、副校长张国有等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北大林肯研究中心在过去一年内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高度评价了北大林肯研究中心在土地政策、城市发展及财政等领域所进行的政策研究的重要性,对中心研究人员采用基于数据进行的实证分析的研究方法表示赞赏,并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林建华常务副校长在调研过程中,先后对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和北大林肯研究中心的工作做了总结性讲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