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民网:北京大学发布《中国报告2009·民生》

人民网:北京大学发布《中国报告2009·民生》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赵婀娜)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测试调查而成的分析报告《中国报告2009·民生》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发布。

  2008年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在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三地进行了“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的测试调查,《中国报告2009·民生》是北京大学的专家们运用上述调查数据撰写的描述性分析报告,分为经济生活、教育、健康、生活安排与社会交往、社会信心与居民价值观5个部分,较系统地呈现了三地的民生现状。

  据了解,“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是北京大学设计的一项长期性跟踪调查项目,也是中国首个全国性跟踪调查项目,第一期规划到2020年结束。2008-2009为测试调查阶段,2010-2020为全面实施阶段。在全面实施阶段,北京大学将每年在全国25个省(市)的160个区(县)跟踪调查640个村(居)、16000户家庭、约56000个个人。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成立于2006年9月。是一个以调查、收集、整理、集成中国社会经济和社会科学研究数据为己任的,跨学科、跨院系的实体机构,通过开展“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跟踪搜集个体、家庭、社区三个层次的数据,真实地记录其历时变化,反应中国社会、经济、人口、教育和健康的变迁,并由此建立科学、系统的综合性数据平台,为学术研究和政策决策提供数据。




相关链接:

中国网: 北京大学发布《中国报告2009 民生》

搜狐网: 北京大学发布《中国报告2009-民生》

长春新闻网: 北京大学昨发布《中国报告2009·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