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全面启动“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的补访工作

中心全面启动“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的补访工作

由北京大学设计和实施的“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2010年的全国初访调查于2010年3月22日-9月15日进行了访员培训和入户调查工作,共培训了456名访员,截止到9月15日,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共获得了14300多家户的家户样本,近84900份各类问卷数据。

根据设计,“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预计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60个区(县)的640个村(居)获得16000个家户的数据。但由于部分农村地区样本村大量家户全家到城镇打工或就学、部分城镇地区对调查活动缺乏了解和足够的支持、以及上海市举办世博会等因素的影响,使得部分样本村(居)的访问工作中断或需要进行补访。

为保证“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初访调查的高质量,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已经于2010年11月16日全面启动了在部分样本村(居)以及上海市的补访工作,并期待在相关样本村(居)和上海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圆满完成2010年的全国初访调查工作。

整个补访工作将于2011年春节期间结束。随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将展开2011年的第一次追访部署和入户调查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