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部分数据使用者研讨会

“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部分数据使用者研讨会

2010年1月4日,调查中心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迎来的客人是“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的数据使用者。

自2009年5月调查中心向北京大学校内公布“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2008年在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进行的测试调查数据以来,已经收到了50多份申请,并发放了数据。为更好地改进设计、提高数据使用效率,调查中心向已经获得数据并展开了研究的使用者发出邀请,请他们到调查中心来介绍数据使用情况,提出数据使用中的问题。

一整天的讨论,参会的近30位使用者,不仅介绍了自己的使用方式、分析路径,也与其他使用者就数据使用问题和经验进行分享,而且对调查中心数据提供方式和数据编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研讨会的共识,对调查中心的数据加工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调查中心也明确表示,将在2010年加强数据加工和服务的力量,为所有数据使用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周到的服务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