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于2010CFPS初访调查访员有奖征文的通知

关于2010CFPS初访调查访员有奖征文的通知

2010年“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CFPS)全国25省市初访调查即将结束,在长达5个月访问过程中,各位访员同事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表现出超常的毅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为2010年CFPS调查访问的顺利进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个长期跟踪项目的发展和完善,离不开各方面经验的总结、方法的提炼和理论的构建。各位访员奋战在实地调查的第一线,通过深入村居和受访家庭进行访问,了解各地风土民情、深刻感受民生状况、积累大量丰富的访问经验和实战的访问技巧。这些都是CFPS的宝贵财富,如果能整理并记录下来,必将对反映民生、对调查领域方法创新和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在2010年CFPS即将结束之际,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将诚邀所有访员参加本年度有奖征文活动,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举办方式如下:

一、征文主题

1、民生——一个访员的视角
2、访问经验和技巧:如何克服拒访、如何提高访问效率、如何在村居内统筹安排访问进程、如何提高访问质量等等
3、调查研究方法讨论——基于2010年CFPS的实地调查经验
4、调查散记:调查所见所闻所感

说明:征文以上述四个主题为主,文章题目可自拟。前三个主题以议论文为主,字数在3000-5000字左右,第四个主题体裁不限。
 
二、评奖规则

1、评奖过程: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各部门主管老师对所有参评文章进行打分,将所有主管老师的评分加总平均后得出每位参加征文者的最后得分。
2、评奖等级:评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金为3000元,二等奖奖金为1500元,三等奖奖金为500元。
3、其他奖励: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文章将结集出版、获奖者将获赠出版书籍。

三、征文起止日期及投稿方式: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0年10月31日

投稿方式:投稿文件以“文章主题-省份-姓名”方式命名,文章字体为宋体,字号为五号,文章以OA邮件形式发至各省负责督导。

四、征文评奖公布日期:2010年12月31日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2010年9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