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召开“社会调查年会•2013”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召开“社会调查年会•2013”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召开“社会调查年会• 2013
 
 
2013年9月10日,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办的“社会调查年会•2013”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近2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领域的专家及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社会调查质量管理和社区建设”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开展社会调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与社区建设方法。
在开幕式上,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致辞。李强表示,随着社会调查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和政府决策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方对数据质量会越来越重视,确保调查数据质量是调查研究的首要工作,召开这样的年会符合中国社会调查研究发展的需要,也必将为各机构分享经验、交流方法提供良好的机会。接下去,会议共分为四场,分别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任强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王卫东副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中心的刘精明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李炜教授主持。


图:会议现场
 
美国密歇根大学调查研究中心技术总监杨倩女士发表了特邀报告“移动技术在社会调查中的应用”,对新技术应用下的数据质量管理进行了介绍和讨论。来自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与调查中心的甘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孙奎禄、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中心的刘精明教授、中山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袁锐、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的李丁博士、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蒋耒文博士等专家与学者分别就社会调查领域内的前沿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张晓波教授、吴琼博士、孔涛博士与孙妍博士也分别就社会调查数据应用、跟踪调查中的字词测试、追踪调查中学生访问员对调查的影响以及运用并行数据分析访问中问题的应答时间进行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