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林建华校长到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调研

林建华校长到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调研

林建华校长到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调研

         1015日下午,林建华校长来到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观看完中心宣传片后,中心主任李强从简况、近期工作及未来计划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他重点介绍了调查中心长期承担的两项大型社会追踪调查: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hina Family Panel StudiesCFPS)和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ina Health and Retirement Longitudinal StudyCHARLS)。两个项目均以收集能真实反映我国民生状况的高质量微观数据为目标。2014年,调查中心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金支持,成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其核心任务是以上述两大社会追踪调查为基础,采集有全国代表性的、大样本、高质量的微观追踪调查数据,公开免费与学术界共享;建设数据服务与共享平台,为科学研究提供丰富的、高质量的数据库和信息资源;利用中心采集和汇集的数据开展跨学科研究,建立能为政府决策科学化提供支持的智库。

                                       图1: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调研会现场  
    同与会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后,林建华校长肯定了调查中心自20069月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两项大型社会追踪调查积累了很好的数据,打下了坚固的基础,对学科发展将产生越来越明显的影响,学校将继续从学科建设上支持调查中心的建设发展。林建华校长希望调查中心要看得更远: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基础上保持可持续发展;改进方法,使调查运行更有效,为未来降低成本做好技术上的准备;保持创新思想,着眼于最前沿的科学,进行跨领域的思考和创新。

                                             图2:林建华校长在听取报  
                                      图3:林建华校长在调查中心现场进行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