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调查项目获得和大数据挖掘管理研修班”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大学调查项目获得和大数据挖掘管理研修班”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大学调查项目获得和大数据挖掘管理研修班”

获得圆满成功

 

20151128-30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成功举办了“北京大学调查项目获得和大数据挖掘管理研修班”。这是国内第一个针对调查项目获取和大数据挖掘而开设的管理培训课程,采用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的模式,让学员在课堂中和在实践中去学习相关知识。理论课包括:“政府运行机制和政府调查项目基本特征”、“互联网调查项目的发展与创新”、“调查公司社会资源整合模式与方法”、“调查公司与社会创业”、“国际调查技术的最新发展以及应用”、“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管理与数据挖掘”和“大数据与公共社会管理”等课程,邀请国际调查技术权威、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相关领域专家,以及业界精英走上讲堂来授课。实践课安排了参访中关村创业大街和微软公司。

来自全国各地调查公司、调查机构、市场研究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项目拓展和数据分析专业人士近3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通过学习,学员们不仅了解到最新的调查发展情况,而且还学习了项目获得技能,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到调查中心来学习,让业界能够对调查中心的发展以及学术性社会调查项目也更为了解。课程结束后,从学员对每门课程满意度调查问卷的反馈情况来看,学员对每门课整体满意程度都达到了平均4.7以上(满分5分),此次课程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学员们普遍表示,这次课程的收获远远超出其预期,甚至用震撼来形容此次学习活动。

学员们不仅把此次培训课程视为学习的好机会,还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与沟通平台,纷纷表示感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给学员搭建了一个学习和沟通的平台,帮助和支持公司去突破发展的瓶颈,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学员们到中关村创业大街进行实地调研时,还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的“创业味道”所拍到而上镜,获得了意外惊喜。到微软公司参观时,不仅参观了其非常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展示中心“微软新视界”,而且还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博士进行零距离交流和互动,共同探讨大数据创新与发展,气氛非常热烈,学员们满载而归。

 

1: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在授课

 

2:零点创始人袁岳在授课

 

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曾大军研究员在授课

 

4:北京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王腾蛟教授在授课

5: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孟凡新博士在授课

 

6: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博士就大数据技术与学员交流情况

 

7:合照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