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所属“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数据发布服务试运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所属“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数据发布服务试运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所属
              “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数据发布服务试运行
    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China Survey Data Archive,简称CSDA)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根据国内管理科学量化研究对于调查数据的需求而设立的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收录整合国内优质调查科研数据资源,通过专业的数据管理与监护,实现便捷的数据共享,为科学研究和决策管理提供高水平的数据服务。
    2015年12月25日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依托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
http://opendata.pku.edu.cn/dataverse/CSDA)试行上线。此次发布的数据资料除了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两大国内著名追踪调查项目数据外,还首次发布 北京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的调查项目数据,此次试行发布的有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年度调查(BAS)1995、1996、2007、2009年的数据,1998年全国公众环境意识调查数据,和2008年中国公民意识调查数据,其余项目的数据将陆续发布。
    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试运行期间将主要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政府政策研究部门的教师和研究人员。申请获取数据的教研人员需首先注册为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的高级用户,然后打开欲获取数据资料的页面,点击相应的会员申请按钮。资料库管理人员收到申请通知后会在2个工作日内将授权通知发至申请者注册邮箱。申请者收到邮件后即可登录平台网站下载数据资料。
    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正在努力完善平台的发布和服务功能,诚挚欢迎国内科研人员试用下载数据并提出宝贵建议!

                      图:北京大学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