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2015年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2015年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2015年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2015713日,为期两周的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暑期课程正式拉开序幕。在去年成功举办暑期课程的基础上,本次暑期课程继续开设“社会调查实务”和“社会调查数据分析方法”两门课。来自国内外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的99名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暑期课程的学习。

课程主要由调查中心年轻的老师来讲授。课程之后,每位学员都进行了课程评估。从反馈的问卷来看,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资料、教学方式、教学态度、教学效果及每位老师的打分都得到了平均9以上的高分(满分10分)。可见,这次暑期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学员们表示,参加本次暑期班获益良多,在课上及课后与老师进行了学术和实践上的学习和交流,对社会调查流程和数据分析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学习社会调查和数据分析方法。

在课程期间,学员们掌握了调查的问卷设计、抽样、数据收集以及对数据的定量、定性和空间计量的分析方法,这对学员今后的教学科研、学习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学员们普遍感到,2周的学习很辛苦,但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和新技能,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非常有益,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调查中心的暑期课程,有机会还想再来学习。期间,学员们也到调查中心参观,实地了解社会调查的具体流程,对于调查中心井井有条的调查工作产生了深刻的印象。

 

图:学员师生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