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研修班”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研修班”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61217—18日,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研修班》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课程针对大数据领域的最新发展、应用、方法,以实现我国各类公司或机构通过大数据来提升竞争力为目标而开设的年终精品课程。课程设置采用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的模式,课程设计经过多次论证与完善,内容系统、科学。本期课程从大数据与调查数据的融合、大数据新技术的应用、大数据挖据及其管理、大数据的空间挖掘、文本大数据分析、大数据下的产业分析与风险控制、大数据与公共管理、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八个方面来系统阐述和讲解大数据应用过程中的核心议题,旨在帮助各类公司利用大数据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强化公司在产业中的竞争优势,掌握在大数据时代发展的主动权。课程的师资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大数据专家以及业界精英共八位专家组成,阵容强大,组合科学。

首先,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深入细致地介绍了调查中心的建设以及在调查数据和大数据融合发展上的突破,获得了广大学员的共鸣。接下去,孟天广副教授深入细致讲解了文本大数据挖掘的基本原理、方法和具体应用,让学员了解文本大数据挖掘的最新发展情况。白欢朋先生以产业发展实践为基础,向学员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产业风险管控的重要性和基本特征。顾佳峰副研究员则以美国总统选举为例讲解了空间大数据挖掘的意义、方法和应用,并现场演示专业软件的操作和应用,让学员们了解空间大数据挖掘的基本内容与方法。王滕蛟教授则以他近十年在大数据挖掘技术上的研究为例,讲解了在移动大数据、互联网舆情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沈浩教授则通过演示多款专业大数据分析软件来讲解大数据挖掘在现实社会中的应用。陈薇副研究员则深入讲解了大数据挖掘技术的若干典型性方法。最后,曾大军研究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数据挖掘在公共管理领域中的发展与应用。八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肯定。来自全国各地民营调查公司、互联网、新媒体等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项目拓展和数据分析专业人士等学员参加了此次课程的学习。课程结束后,从学员对每门课程满意度调查问卷的反馈情况来看,每位任课教师的课程整体满意程度都达到了平均4.6以上的高分(满分5分),此次课程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组织与开展大数据挖掘课程,给大家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和沟通的平台。同时还表示,此次课程设计科学、师资力量实力空前、授课老师用非常专业的理论以及通俗易懂的案例进行讲解和分析,让他们对大数据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应用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学员们反复强调此期课程超出他们的预想、物超所值,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课程。有些学员学完后回到公司,激动地向公司领导汇报学习成果,让公司领导都感到很受鼓舞,并专门联系调查中心表示感谢。学员们的支持和肯定,对于我们而言既是动力又是压力,我们会再接再厉,不断向社会各界推出精彩的课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