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调查项目抽样与应用研修班(第1期)"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调查项目抽样与应用研修班(第1期)"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调查项目抽样与应用研修班(第 1 期)”
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为提高调查专业人员抽样调查的基本理论水平,培养其正确、独立、科学做抽样调查的能力,在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的支持下,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面向社会的《调查项目抽样与应用》研修课程于 2016 4 23-24 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培训邀请长期从事调查统计研究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分为四个模块,包括:抽样调查的设计和案例、抽样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思路、调查执行流程和末端样本的确定方法以及无回答的多重差补。此外,还辅以数据调查实地案例的分析以及实践中调查抽样技巧相关问题的详细阐释。 46 位来自全国各地调查工作领域的从业人员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表现出强烈的学习需求,认真聆听课程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培训课程结束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的学习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对如何做抽样调查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同时,还收获了运用抽样技术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员今后更好得开展抽样调查积累了充足的经验和信心。每模块课程结束后,许多学员带着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并找到了问题的关键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以致用,感觉收获很大。培训结束后,在对教师教学内容及教学效果的评价上,四位教师均获得了 4.5 分以上的高分(满分 5 分)。学员普遍反应良好,认为这些课程理论结合实践,理论紧扣实践,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而且对实际工作很有帮助,并希望调查中心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培训课程。
               

图:合照留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