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内容提要:

20161128日,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ISSS)在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607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首先发言。李强主任表示,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虽新加入北京大学,但是该中心长期从事农业政策研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而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经建立了国际水平的数据收集平台和数据共享平台,但目前收集的数据还没有涉及农业和农村发展研究领域。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八省农村调查固定观察点”的建设为两个中心的合作提供了契机,相信两个中心的“强强联合”将推动双方的工作更上高一层楼。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教授发言时首先高度赞扬了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在数据调查和数据共享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尤其是该中心的CHARLSCFPS数据已经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地影响,服务了越来越多的学者。接着,黄季焜教授表示,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成立20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用第一手的农业和农村调查数据进行研究以及为政策决策提供支持。此次合作将借助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现代化的数据收集工具,优势互补,提高数据质量,让中心老师更好地从事科研和服务政策决策。最后,黄季焜教授认为,除了新收集数据外,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还将通过对前者前期积累的大量实地调查数据实现电子化、公开化,使更多科研人员能够使用CCAP的独特数据,通过数据共享实现更大的数据价值。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孔涛博士主持此次签字仪式,双方的教师代表和研究团队都出席了此次签字活动并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