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备忘录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备忘录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备忘录

 

20161129日下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ISSS)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CNSE)在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备忘录,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以数据调查、收集与处理见长,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调查技术、专业的调查团队和丰富的社会调查和实证研究经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以深化新结构经济学的研究、推广和运用为目的,开展和新结构经济学相关的基础研究、数据库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双方根据自身优势,互补互助,为新结构经济学数据的收集、数据库的建立和研究的深入做出贡献。

签署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率先致辞,表达了希望用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数据收集、分析技术,结合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在研究和国内国际资源的方面优势,共同打造有价值的调查项目的合作愿景。随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回顾了新结构经济学研究所建立的初衷与历史,提出了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并对两所机构的合作寄予厚望。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学术副主任王勇副教授就具体的合作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希望能与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合作,将调研专长和技术专长更好结合。在国内追踪调查等静态的跨区调查基础上,挖掘更多时间数据,包括追踪调查,企业调查,案例调查等。其后,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智库主任孔涛副研究员就合作方向进行了展望:一方面,双方可以在数据收集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另一方面,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也希望借助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所合作的契机,把信息收集和实证研究从中国走向世界,能够真正实现认识世界、改善世界这样一个长远的理想。

最后,林毅夫主任与李强主任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以量化分析为基础的理论研究、政策研究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