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修班”顺利举办

“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修班”顺利举办

“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修班”顺利举办

 

20161126-27日,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联合举办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修班(第1期)》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如期举行。此期课程是调查中心在本年度面向社会开展的第四个模块培训课程。本次课程旨在帮助广大学员掌握大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尤其是大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之后的模型建构与分析方法。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课程分四讲:复杂抽样下的回归分析,调查数据内生性及工具变量的使用,多水平模型和大数据的空间挖掘分析。

参加此期课程培训的38名学员全部来自全国各地民营调查公司(机构)及高校在校生。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亲自走上讲台给学员上引导课,介绍调查中心十年的发展历程和经验,给学员一个惊喜。为了满足学员的心愿,李强教授应邀和学员拍照留念。任莉颖、严洁、孔涛和顾佳峰四位老师的精彩讲课,获得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学员们利用课堂上以及课间时间和这些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会与这些老师建立起长期的联系,便于日后有问题可以及时请教。对此,老师们都表示了欢迎。

学习期间,许多学员表示在本次课程中不仅仅接触和掌握了数据分析的量化研究方法,而且在建模和数据挖掘上进一步获得了提升,还认识了很多很有经验的同学,通过学员之间的交流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培训结束后,在对教师教学内容及教学效果的评价上,学员对于本次课程评估的平均分是4.48分(满分5分)。不少学员表示,参加本次课程学习之后,会在研究和工作中应用这些方法,学以致用,并且会持续关注调查中心的其它培训课程,希望能够继续前来参加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