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2017年北京大学Stata统计分析与应用研修班在北京大学顺利召开

2017年北京大学Stata统计分析与应用研修班在北京大学顺利召开

2017年北京大学Stata统计分析与应用研修班在北京大学顺利召开

 

2017129日至10日,在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为期两天的“北京大学Stata统计分析与应用研修班(第1期)”培训课程在理科五号楼607会议室成功开展。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本硕博在校生及民营企业从事数据分析相关工作的研究人员共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严洁讲师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助理研究员、CFPS调查主管孙妍讲师,她们均具有丰富的Stata运用经验。培训的重点在于教会大家掌握Stata的基本操作方法和常用命令,包括软件入门介绍、运用Stata软件制作常见统计图、以实例讲解如何运用Stata软件执行统计分析并解读统计分析的结果等。教学方式的设计上突出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专题式的讲解及精选的实例能让学员在短时间内掌握在何种情况下使用何种分析方法的课程精髓,方便学员在课后举一反三,快速拓展所学知识,而不是给学员面面俱到的讲解一个个晦涩的、甚至很少会使用的模型估计方法。
 

1Stata培训现场

授课期间,两位讲师认真讲解,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和配合,教学氛围浓厚热烈。由于此次课程主要面向Stata软件操作方面零基础的学员,课堂上还特别安排了助教,随时解答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此外,在课后答疑时间里,个别参训学员提出自己在Stata应用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两位讲师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让学员深受启发,快速解决了他们在工作或学习中困扰已久的问题。

1210日下午,经过为期两天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Stata培训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虽然培训的时间很短,部分知识仍需学员在课后慢慢消化,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清晰详细、老师讲解深入浅出、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让他们学习到了Stata相关知识和技巧,而且对提高实证分析能力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2Stata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