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李强教授率队应邀参加荷兰国家统计局“大数据与智能统计论坛”

李强教授率队应邀参加荷兰国家统计局“大数据与智能统计论坛”

      李强教授率队应邀参加荷兰国家统计局“大数据与智能统计论坛”

 

 

2017927日,荷兰国家统计局(CBS)在海尔伦召开“迈向智能统计--大数据论坛”。论坛关注数据创新在统计组织内外的应用、大数据驱动工作中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应对措施。

来自英国、荷兰、韩国、挪威等国家的统计机构,IBMDELL等知名企业以及美国密歇根大学、荷兰马斯特里赫大学、北京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等多个高校学术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信息学院王腾蛟教授、调查中心执行部主任丁华副研究员、技术部主任姚佳慧应邀参加论坛。

 

                                                        “大数据与智能统计论坛”会议现场

 

伦敦商学院、麻省理工伦斯管理学院教授Peter Hinssen做了题为:“Big Data -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主旨发言,来自荷兰国家统计局大数据中心(CBSD)的研究人员介绍了荷兰国家统计局大数据相关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交通大数据、农业大数据、隐私数据的安全使用;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的挑战、数据驱动世界的规则以及互联网经济大数据应用等。

 

928日,李强教授带领调查中心团队与荷兰国家统计局大数据中心进一步开展交流。李强教授介绍了调查中心大数据相关的技术以及研究进展,荷兰国统局大数据中心展示了利用大数据进行智能统计的研究进展。在已有研究进展沟通和经验交流基础上,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的领域和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
 

                           调查中心团队与荷兰国家统计局大数据中心团队交流和讨论

 

会后,调查中心团队以及CBSD团队共同前往荷兰国统局大数据中心的合作方荷兰蒂尔堡大学,与该校商学院、数据科学研究院研究团队深入交流,了解该校在大数据学科建设方面的创新经验,探讨可合作的研究领域和方向。
 

                                              调查中心团队与荷兰国家统计局团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