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托底性民生保障政策支持系统建设项目”2017年城乡困难家庭追踪调查数据评估会顺利召开

“托底性民生保障政策支持系统建设项目”2017年城乡困难家庭追踪调查数据评估会顺利召开

“托底性民生保障政策支持系统建设项目”

2017年城乡困难家庭追踪调查数据评估会顺利召开

 

20171020日,由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支持系统建设项目”2017年追踪调查数据评估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执行部主任丁华、项目执行主管徐丽波、项目数据部主管王雪音等执行团队主要成员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评估会议现场
    会议由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二室江治强主任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十余名专家作为评审委员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湖北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范长林担任此次会议的特邀评审。

20 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民政部项目执行主管徐丽波从项目调查设计、项目实施和质量控制等多个方面对追踪调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调查中心数据部主管王雪音对问卷电子化、数据支持、数据清理、Panel数据库对比和数据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说明。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围绕调查抽样、样本分布、样本维护及质量控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项目实施负责人丁华老师代表团队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解答。此次项目评估,调查中心以先进的调查技术、规范的执行运作、高质量的调查数据、专业的数据清理和数据管理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获得与会专家高度评价。
 
                              数据主管王雪音做数据使用说明报告
 
                             执行主管徐丽波做项目执行和质控报告

20日下午,与会专家对2017年调查数据开发方案进行深入研讨。会上江治强主任介绍了中国城乡困难家庭调查项目2017年数据开发和报告撰写的初步设想。随后,与会专家就数据开发和报告撰写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总结了2017年项目的执行成果与经验,同时也对数据使用进行交流与总结,为做出更好的研究成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也对托底性民生保障政策支持系统建设项目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