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10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一行走访了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洽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中,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名誉董事长高余先代表公司对李强主任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他强调业界与学界强强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双方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长期合作。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李强主任介绍了双方前期的互访交流情况,他表示,当前数据科学的迅猛发展,为双方联合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一定能够促进彼此共同发展。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建立起了一个创新型的管理、研究和执行团队,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调查方法,开创两个具有国际水平、具有通用价值的全国大型追踪调查项目,逐步成长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重要的数据调查中心、数据服务中心和以数据为基础的研究中心,以此为基础积极与业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量化社会科学的发展。

 

 

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白欢朋总经理表示, 华通人非常注重产学研合作,公司有较好的研究开发基础,曾经与高校合作完成了多项学术性调查项目,双方合作将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实现业界和学界互利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科研发展部顾佳峰主任介绍了调查中心的发展历程、优势、主要调查项目等,认为可以从调查项目、数据整合与共享、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以数据共享合作为基础,以培训、论坛等活动为辅助,形成点面结合的整体合作体系,实现强强联合的乘数效应。

 

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数据研究部史峰萍总监介绍了华通人公司在数据产品与研发上的具体情况、特色以及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以根据双方优势来进行有针对性的合作与联合开发。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智库项目负责人孔涛博士介绍了调查中心在数据收集、整理、分析等方面的优势,认为双方可以先就部分数据进行共享,免费向高校开放,鼓励高校师生来试用,以扩大数据的应用范围。在此基础上,稳步深化数据挖据与合作。
   

北京华通明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许嘉生先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他指出华通人具有高质量的调查执行系统,能够满足学术调查的需要,具有丰富的学术性调查实战经验,愿意为学术调查提供支撑。

 

本次洽谈会参会者就双方合作的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讨论过程中大家妙语连珠,显示了融洽的气氛,在合作上获得了一致的共识。在众人见证下,李强主任和白欢朋总经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执行部主任丁华博士、数据部主任任莉颖博士、技术部主任姚佳慧博士、中国家庭追踪调查项目经理孙妍博士、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项目主管陈欣欣博士以及李德喜博士等人,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张伟婵副总经理、朱小红副总经理、蒋兴荣副总经理以及陈薪经理等人参加了合作洽谈会,并进行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