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

2018年10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就联合开展企业创新创业调查和共建广东省企业微观数据库举行签约仪式。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张晓波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等亲临签约现场,共同见证并进行了签约仪式。

图1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合作签约仪式上,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就双方联合开展广东省“企业创新创业调查”共建广东省企业微观数据库,开展了深层次交流。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获得更多高质量的企业数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签约仪式上,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一行到来的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的概况: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成立于2006年9月,是北京大学社会科学的数据调查平台,也是北京大学开展中国社会问题实证研究的跨学科平台。中心目前已经承担三个大型社会调查项目——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中国健康养老追踪调查和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

2014年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成立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重大项目支持,同时也是服务全国管理科学的数据收集与数据服务中心。数据中心在原有数据收集的基础上,拓展了数据服务和智库研究的平台功能。

随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秘书长李青教授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概况: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地处广东,始终关注广东经济社会国际化战略的重大问题,是专注于国际化问题研究的高校特色新型智库,是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图2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

图3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秘书长李青教授

双方负责人均表示,相信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强强联合,携手并肩,一定会得到更多高质量的企业微观数据,为各级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市场主体进行经营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使中国经济更加欣欣向荣,民富国强。


图4 双方签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