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团队受邀参加第二届社会抽样调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中心团队受邀参加第二届社会抽样调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2018126日,中心团队CFPS调查主管孙妍老师及项目组成员管亚男,CHARLS项目组成员贾媛,执行及质控部阴晴、魏晓雯、仇新晨、张雅欣,技术部孙帅、刘昊,数据部石田依一行十人受邀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参加“第二届社会抽样调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图1 中心一行参与人员合影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126日上午,孙妍老师应邀发表了主旨演讲,向参会的各位学者与行业同仁分享了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的经验与挑战,以及下一步的项目计划与发展方向。

2 中心CFPS调查主管孙妍老师作主旨演讲

126日下午,在“调查数据质量控制与管理”平行论坛中,CHARLS项目组成员贾媛基于CHARLS调查数据及自身调查工作经验,向大家汇报并分享了关于“访员个性特征对访问质量和访问数量的影响”的相关研究结果。在接下来的“调查技术与系统支持”平行论坛中,CFPS项目组成员管亚男作了题为“计算机辅助调查问卷测试内容及主要工作流程——以CFPS项目为例”的主题分享,总结汇报了CFPS问卷测试的工作经验及面临困惑。

图3 中心CHARLS项目组成员贾媛(上)、CFPS项目组成员管亚男(下)作分享汇报

来自社会调查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及相关研究团队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分别分享了各自的调查项目及研究成果,并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中心参会团队借此良机,积极学习各方经验,与各研究团队沟通交流,共同探索合作可能。

图4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