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中心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中心

1212日,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代表团参观并访问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欢迎与交流会议在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401会议室举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访问团成员包括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褚超孚、政策研究室主任、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铭霞、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志伟、社会科学研究院智库管理部部长程丽、社会科学研究院智库管理部秘书俞一。中心主任李强教授、北京大学社科部韩聿琳及中心其他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会。

首先,中心对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访问团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性质与宗旨、优势、先进的调查方法和技术以及中心在数据收集、数据服务与共享平台、智库研究方面的工作。在数据收集方面,中心为访问团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三大主要项目家庭追踪调查(CFPS)、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ESIEC)。此外,中心还为访问团详细介绍了中心智库部门,中心智库以构建开放性的、跨学科量化研究平台为目标,大力推动运用科学的量化研究方法开发、利用CFPSCHARLS等优质数据资源,针对国家经济和社会管理的重大需求,积极为国家发展提供有实证依据的政策建议,发挥智库资政启民的作用。随后,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访问团成员与中心各位老师进行了相关讨论。最后,中心将相关的研究成果册赠与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访问团。

此次访问,加深了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了两所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1 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