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016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举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李强主任、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钱乘旦院长以及双方代表出席仪式。

图1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北京大学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的综合性学术平台,它以各院系现有相关学科的研究基础为依托,充分尊重和利用历史资源和现有条件,动员北京大学多样化的学科力量和长期积累的国内外联系,拓展加深各学科的研究能力和潜力。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北京大学直属的、以交叉学科为特点的实体学术科研机构,同时也是以大样本、高质量微观调查数据为基础,集成多种类型数据,建设数据收集、服务及研究平台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调查技术、专业的调查团队和丰富的社会调查和实证研究经验。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对东南亚以数据库建设和量化研究为主导的研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对东南亚地区的相关研究,共同建立国际数据平台。

首先,中心李强主任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钱乘旦院长从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功能、对外交流和学术管理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图2 钱乘旦院长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

其次,中心智库部门孔涛主任和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崔崑教授分别代表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从数据库建设、量化数据分析和数据收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合作的内容。

图3 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跨学科研究优势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在数据调查与数据收集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强强联合,在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国际数据平台。双方合作必将大大促进对东南亚地区的相关研究,为建立国际数据平台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