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修班(第1期)成功举办

北京大学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修班(第1期)成功举办

     5月12日至14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成功举办了《2023年北京大学量化研修班(第一期)》培训班。

1 同学们在听课

2 听课与交流

 

      课程设置3天,5位长期从事数据采集与分析工作的北京大学资深专家通过6个模块18个学时的授课,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科学严谨的数据、丰富详实的案例,使学员对数据分析有更为深入的了解,从而达到举一反三、灵活应用的目的。

3 孔涛老师在讲课

4 丁华老师在讲课

5吴琼老师在讲课

6顾佳峰老师在讲课

7 姚佳慧老师在讲课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培训,从培训内容、师资配置、培训组织及管理等都作了充分安排和具体布置。为使不同基础的学员在研修中有所收获,中心特在开班前调查了解了所有学员的理论与实操基础情况,根据学员基础水平,教师们对课程进行调整,为不同水平的学员在短期内学习量化研究方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学员感受分享(岑聪)

我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量化学习课程,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体验,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思考。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些我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共勉。

首先,我从课程中了解到了量化分析在决策和投资中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回归和结构方程模型、时空计量分析以及文本语义分析等,量化分析都能够为我们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这些应用需要在数学和统计分析方面有深入的知识储备,令我感到既挑战又兴奋。其次,我了解到量化研究的基本流程,包括清晰的研究问题、有效的数据处理、搭建可操作的模型等。这让我深刻认识到量化研究需要一整套系统的流程和方法,需要慎重对待和耐心实践。在实践中,我们还需要充分考虑数据的可靠性和合理性。在数据预处理阶段,我们应该关注数据的质量、完整性和可靠性。如果数据质量不佳,可能会对我们的模型和决策产生严重影响。因此,我们需要仔细检查和审查每一项数据,以保证模型的可靠性。最后,我认为在量化研究中,培养自己的直觉和分析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海量数据的背后,有许多不可见的趋势和规律。我们应该通过直觉和感性认识去揭示这些规律,并为研究提供新思路和新视角。

总之,这次学习让我对量化分析和数据挖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让我意识到在现代商业、金融和投资中,数据驱动的决策将越来越重要。我会不断深化自己的学习,完善量化分析的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工作和研究做好充分准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