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活动预告  >   【研讨会预告】20170428 中国制造2025与技能短缺治理研讨会

【研讨会预告】20170428 中国制造2025与技能短缺治理研讨会

【标题】中国制造2025与技能短缺治理研讨会

【时间】2017年4月28日上午8:30-12:30

【地点】北京大学勺园7号楼二层弘雅厅

【报告人】杨钋 副教授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王星 教授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与谈人】学术界、产业界、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和政府相关部门代表

【主办方】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

 

   《中国制造2025》提出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变为制造业强国的宏伟目标,并将健全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作为制造业升级的重要战略支撑和保障条件之一。2025规划以工业产业创新和两化融合为目标,当前我国劳动力市场中较为严峻的技能短缺状况有可能成为制约制造业创新和智能制造的瓶颈因素。

    在制造业智能化背景下,为了从理论上厘清制造业发展与技能形成的关系,讨论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业产业相配套的最佳技能形成体制,探索制造业转型背景下技能短缺治理的新途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拟以“中国制造2025与技能短缺治理”为主题举办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将邀请学术界、产业界、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和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就相关议题进行研讨。我们诚邀您参加本次研讨会!

 

技能短缺治理海报.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