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双周论坛  >   “营改增”和有奖发票

“营改增”和有奖发票

【时间】2016.05.13

【主讲人】万军民日本福冈大学经济学部教授

                    研究专长宏观经济和计量经济学

【内容简介】

服务业的特点是中间环节少,真实交易很难被买卖双方以外的第三方观察到。直到最近我国税务部门根据服务业营销额征收营业税(sales tax),2015年营业税在总税收中占比15%,成为一个有力税种,为了这个成绩政府部门多年来做了许多艰辛工作,比如,为了加强征管防止逃税而修订税法并依法在全国推行了有奖发票。2012年起全国各地陆续试行停用有奖发票的营改增制度改革,最近由于国内经济下行等原因,政府希望通过降低企业税负来刺激经济,2016年"营改增"已在全国范围展开,因为有奖发票制度只适用于营业税,所以有奖发票制度基本停用。

本讲座将介绍有奖发票制度的实施情况、在城市和农村的不同效果,并就其进行理论分析,对征管法和“营改增”制度给出相关建议。

【视频链接】

http://media.lib.pku.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3&id=5531

 

万军民2016051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