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双周论坛  >    【讲座】Impact of Urbanization on Off-farm Employment and Wage

 【讲座】Impact of Urbanization on Off-farm Employment and Wage

 

5月1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智库举办的“Impact of Urbanization on Off-farm Employment and Wage”讲座在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607会议室顺利举办。讲座主讲人为北京大学农学院副教授盛誉老师,中心部分同事及校内外师生到场参与。讲座由中心智库部门主任孔涛博士主持。

图1 盛誉老师

此次讲座是中心2018年资助课题“城镇化对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影响”的相关研究成果报告。讲座主要通过将长期农户调查数据与遥感数据(即夜间照明数据)相结合,详细介绍了2000年至2018年期间中国城市增长及其对非农就业和工资的影响。

讲座上,盛誉老师主要从研究背景、城市发展与增长相关概念与解释、研究方法、数据来源以及研究的初步结果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盛誉老师将“空间模型”与“大数据”结合起来,考察工业化/城市化对农村转型和发展的影响,从微观经济角度探索城乡联系。此外,盛誉老师还对研究中使用的相关模型和变量的处理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各位师生与盛誉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2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更好地发挥智库“资政启民”的重要作用。相关讲座视频,详见北京大学图书馆资源,讲座视频网址如下:

http://162.105.138.115/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3&id=76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