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信息  >   访员招聘  >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访问员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访问员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 Survey, iSSS,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69月,是直接隶属于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实体。除了作为“中国家庭追踪调查”项目的执行机构,中心还承担国内外学术和政府机构的委托调研,以调查、收集、整理、集成中国社会经济和社会科学研究数据为目的,为教学、科研、政策分析和决策提供数据基础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hina Family Panel StudiesCFPS旨在通过跟踪收集个体、家庭、社区三个层次的数据,反映中国社会、经济、人口、教育和健康的变迁,为学术研究和政策决策提供基础性数据。2010年、2012年、20142016,该项目已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青海、内蒙古、宁夏、海南、香港、澳门、台湾、新疆和西藏除外)完成了基线调查三轮全国追访工作,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这些数据记录了当今中国社会的民生状况,项目的初步成果也已反映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系列报告中,项目的相关信息也在中心网站(www.isss.edu.cn)上持续更新,欢迎您随时关注!

中心将于20191月开展“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春节补访工作为保证调查顺利进行,现全国招募有意愿访问员。

 

招募对象

指定地区访员,负责报名区县的春节补访工作

 

工作内容

  1. 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调查中心配发的访问设备到指定的家户进行入户访问
  2. 调查期间需要以工作日志详细记录访问情况
  3. 配合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与调查相关的其他工作任务

 

应聘要求

  1. 必须CFPS项目入户访问经验
  2. 1-2期间的入户访问能够保证完成规定地区的任务量工作时间视当地样本情况另行约定调整)
  3. 年龄20周岁及以上,熟练使用笔记本电脑;
  4. 熟悉调查地方言,能够使用方言进行顺畅沟通
  5. 学校、工作地或家乡所在地在样本区县内优先考虑
  6. 对调查访问感兴趣,诚实守信,服从安排,善于沟通,抗压能力强

 

 

参与回报

1. 深入了解中国民生状况,参与中心其他大型社会调查项目的机会;

2. 根据个人访问完成情况,享受丰厚的劳务报酬和差旅报销

3. 表现优异者可获得调查中心实习证明(适用于高校在读学生)

 

可报名省份

山东省广东省甘肃省贵州省云南省河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陕西省安徽省上海市湖北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

 

申请与筛选方式

申请者投递申请表(见附件)gisss024@pku.edu.cn请在电子邮件标题上注明“CFPS2018春节补访XX调查访员应聘”。中心将对通过审核的申请人进行电话面试,电话面试通过后将会获得参加调查的相关通知

特殊说明已经参加过20187-8入户访问的访员可直接咨询相关负责督导,无需投递简历。

 

报名截止日期:20191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