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双周论坛

双周论坛

  • 【讲座视频】20171027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企业国有资产的资本化

    【主题】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企业国有资产的资本化【时间】2017年10月27日(周五)14:00-15:30【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室【主讲人】肖庆文 研究员【主办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 【讲座简介】 …

  • 【研讨会】发展技能生态系统,助力制造业转型

    2017年4月2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举办的”中国制造2025与技能短缺治理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勺园顺利举行。《中国制造2025》规划提出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变为制造业强国的宏伟目标,并将健…

  • 【讲座】住房自有会阻碍就业吗?——来自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和CFPS数据的证据

    【讲座时间】2017年4月28日 15:00-16:30【讲座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摘要:住房和就业是影响民生的两个重要方面,本文研究了住房自有和就业之间的关系,检验住房自有阻碍就业的假说(Oswald,1996)在中国的适用性,并分析其…

  • 【讲座】Perceived availability of future care and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among older Chinese

    讲座时间:4月18日(周二) 下午15:00-16:30讲座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室 Perceived availability of future care and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among older Chinese Abstract: With population ageing and the one c…

  • 【讲座】房价、储蓄和经济增长概要

    【主题】房价、储蓄和经济增长概要【时间】2017年3月31日(周五) 下午14:00—15:30【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室【主办方】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主讲人】万军民 教授【讲座内容介绍】 根据中国省际…

  • 【讲座】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转型助力中国经济提升

    【主题】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转型助力中国经济提升【时间】2017年3月30日(周四) 下午15:00—16:30【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室【主办方】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主讲人】Anthony Marshall【讲座语言】英…

  • 【讲座】失能老人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时间】2016年12月9日(周五)下午14:00-15:30【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室【主办】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 【主讲人】郝晓宁【主讲人简介】 郝晓宁,医学学士,医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现任国家卫生计生…

  • 【讲座】中国失独妇女总量、结构及变动趋势计算机仿真研究

    【题 目】中国失独妇女总量、结构及变动趋势计算机仿真研究【时 间】11月11日(周五)14:00-15:30【地 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室【主办方】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主讲人】王广州,男,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

  • 【讲座】Financial Incentives and Healthcare Utilisation in an Ageing Society

    【题 目】Financial Incentives and Healthcare Utilisation in an Ageing Society【时 间】10月21日(周五)14:00-15:30【地 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室【主办方】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主讲人】Yuanyuan…

  • 【讲座】The internationalisation of Chinese firms in Indonesia: Beyond the numbers on bilateral FDI flow

    【题 目】The internationalisation of Chinese firms in Indonesia: Beyond the numbers on bilateral FDI flows【时 间】10月14日(周五)14:00-15:30【地 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室【主办方】北京大学管理科学…

  • 中国城市的多维贫困——基于CFPS数据的测度

    【时间】2016.09.23 【主讲人】于涛,南开大学经研所博士。 【内容简介】 MPI(multidimensional poverty index)基于阿玛蒂亚森的能力贫困理论提出,该指标在考虑教育、健康和生活条件之后测度了每个人的贫困剥夺程度,…

  • Education, Nutrition and Primary Healthcare Provision in Rural China

    The speaking of Scott tried to identifying the source of China’s urban-rural inequality. The speaking paid special attention to inequality and middle income trap, to how unequal China’s human capita…

  • 中国二三线城市商机分析

    本讲座将对国务院印发的城市规模划分新标准进行解读,以定量分析的形式全面剖析各类型城市,并以华通创新的中国城市综合性评价指标——CCP,作为核心指标对全国650多个城市进行分级研究,分析挖掘各线城市消费潜力,寻找商机巨…

  • 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及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

    我们考察了我国计划生育政策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首先,探究了计划生育政策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主要关注计划生育政策对劳动年龄人口的规模、质量、性别与年龄构成的影响;以及在计划生育政策与人口迁移的相互作用下,人口结…

  • “营改增”和有奖发票

    服务业的特点是中间环节少,真实交易很难被买卖双方以外的第三方观察到。直到最近我国税务部门根据服务业营销额征收营业税(sales tax),2015年营业税在总税收中占比15%,成为一个有力税种,为了这个成绩政府部门多年来做了许多…

  • 海外中国认知调查:案例与经验

    在海外进行“中国认知”调查,除了调查方法之外,还需要有三个面的知识储备,第一是要了解对方国民,第二是要了解对象国与中国之间的双边关系、人文交流发展历史,第三是要了解对方社会里中国相关信息的分布及其变迁过程。只有…

  • 多维贫困以及在中国的应用

    十三五规划提出,在现有贫困标准下,农村人口要全部实现脱贫。未来五年来将是减贫工作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也是我国扶贫攻坚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刻。但是到目前为止,对于贫困到底是什么以及怎样才能最好的度量贫困这两个基…

  • 双重治理结构的瓦解——经验问题与理论问题

    过去三十年,中国社会处于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变化中。相对于经济增长的巨大成就,社会滞后的问题逐渐突显:表现在社会冲突日增,价值分歧加重,人际信用式微,行为预期不确定增加,社会情绪的政治化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经济…

  • 马寅初与中国人口生育政策

    马寅初人口理论与我国人口生育政策变迁紧密相联。1958、59年马寅初校长的学术思想包括新人口论遭到了批判。那么马老被批判的历史真相是什么?是否影响到我国人口生育政策的选择,存在『错批一人,误增三亿』?如何评价我国60…

  • “不良贷款与楼市泡沫”讲座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30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系列报告讲座在理科五号楼举办,日本福冈大学经济学部万军民教授做了关于”不良贷款宇楼市泡沫的专题报告。万老师在资产泡沫与债务,储蓄消费和税收理论等…

页码:2/3总数:46 1 2 3
TOP